經濟日報 App
  • 會員中心
  • 訂閱管理
  • 常見問題
  • 登出

輝達財報公布前夕...早盤股價大跌 市值仍稱冠晶片業

輝達近期股價因為人工智慧(AI)題材而上揚,成為全球市值最高的晶片商。(歐新社)
輝達近期股價因為人工智慧(AI)題材而上揚,成為全球市值最高的晶片商。(歐新社)

本文共887字

經濟日報 編譯簡國帆、湯淑君/綜合外電

輝達(NVIDIA)21日美股盤後公布上季財報前夕,20日早盤一度大跌逾5%,反映有「女股神」封號的方舟投資(Ark Invest)執行長伍德(Cathie Wood)今年來逆勢拋售輝達股票導致投資人不安的情緒。不過,輝達目前仍是全球晶片業市值最高的廠商,台積電ADR排第二、博通居第三位。

伍德18日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,旗下基金今年以來已出售至少450萬美元的輝達持股。她表示:「市場對於輝達期待太高,他們恐怕很難達到。」

訂戶專屬》產業資料庫-產業鏈地圖看更多產業資訊

金融數據供應商FactSet資料顯示,截至2023年底為止,方舟投資持有的輝達股票價值超過1億美元。

即便輝達20日早盤股價波動,Deloitte日前發布的「2024年全球半導體產業展望」報告預測,今年全球半導體銷售將比去年成長13%至5,880億美元,締造新猷,比2022年的歷史新高還要再高出2.5%,兩大終端市場個人電腦(PC)和智慧手機銷售將恢復成長是重大因素,另一大因素是AI加速器晶片銷售增加。

彭博資訊的數據顯示,在費城半導體指數成分企業中,輝達截至美股16日收盤的市值為1.79兆美元,成為全球市值最高的晶片商。台積電以ADR計算的市值去年來擴增70.1%,截至16日增至0.66兆美元,排名第二,博通市值暴增122.8%至0.58兆美元,排名第三。由於美股19日休市,因此統計至16日收盤止。

超微(AMD)則以0.28兆美元的市值,居世界市值第四高的半導體製造商,去年來增加168.4%。英特爾(Intel)市值去年來成長64.6%至0.18兆美元,遠遠落後前四名。

輝達財報將是本周華爾街最受關注的盛事。一些策略師表示,輝達若無法再創驚奇、又一次超越市場已經很高的期待,今年來該股飆升的漲勢恐會戛然而止,連帶拖累其他AI概念股。

根據路透報導,輝達已取代特斯拉,成為當前華爾街交易最熱絡的股票,再次凸顯此刻AI概念股對投資人的吸引力有多強。


延伸閱讀

美股「融漲」紅燈亮了?這指標逼近達康泡沫時的危險水位

輝達擠下特斯拉 華爾街股巿交易量稱王

美股今年大漲氣勢被PPI打壓 下周面臨NVIDIA財報檢驗

※ 歡迎用「轉貼」或「分享」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;未經授權,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

延伸閱讀

上一篇
市場關注大型科技企業財報 美股收盤勁揚
下一篇
AI 帶旺Google母公司財報 Alphabet 躋身2兆美元俱樂部

相關

熱門

看更多

看更多

留言

完成

成功收藏,前往會員中心查看!